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生】管理学院在军训演讲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21-07-09  作者:李子萌 点击次数:

7月9日,山东大学2020级二营军训演讲比赛在中心校区拉开帷幕。管理学院六位同学分别代表六连一、二、三排参加本次演讲比赛,二营营长张鹏娜、各指导员、辅导员作为评委出席本次活动。

主题演讲环节,参赛选手围绕“赓续红色血脉 矢志强军报国”慷慨陈词。工商六班赵玉铖从奉献精神出发,咏赞军人舍己为人、有困难有需要敢为先的魄力,号召同学们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工商二班郭骏以“这是一支什么样的军队”引入,将人民军队“年轻、有信仰、有智慧”的特点娓娓道来;工商实验班的王博正则通过列举强军之路上的青春身影,发出“强军之路舍我其谁”的咏叹,鼓励同学们以青春之我,铸梦强军;工商二班高翔追忆百年党史,回顾红色之路,提醒同学们应跟党走、听党话,以军训为契机,以吾之热血铸剑为犁;工商七班曹明明通过回首往昔峥嵘岁月与立足当下相结合,做出“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承诺,呼吁青年学生接下时代的接力棒,执笔书写未来华章;管科一班林子深由浅入深,用一首抗洪士兵的自述歌曲揭示了“军人”二字背后的担当,向军人致敬,呼吁同们举万丈豪情,倾满腔热血,用自己的方式报国。

本次演讲比赛深入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顺应“建党百年 建校百廿”的背景,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国防意识与国防观念,感悟红色基因,树立强军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