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工】管理学院面向2020级硕博研究生开展入学教育

发布日期:2020-09-18  作者:冯立莉 点击次数:

9月17日下午,管理学院面向2020级硕博研究生开展入学教育。本次入学教育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益民主讲,会计专业学位教育项目主任王德建、工程管理专业学位教育项目主任孙涛以及各系所研究生教育负责老师出席活动,辅导员、研究生秘书以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入学教育。

王益民首先对各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然后从综合改革背景、新培养方案介绍和要求与期望三个部分进行了入学导引。首先,他从管理学院研究生教育的特殊性、院课程设置和平台以及学校一校三地的办学模式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综合改革背景方面的介绍,指出改革旨在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以便实现“学术的更加学术,专业的更加专业”的预期目标。然后,他围绕2020版培养方案的重要变化进行了详细说明,包括学术硕博的贯通培养、课程体系的调整规划以及导师育人模式的改革等。接下来,他为同学们普及了前沿讲座、读书会、社会实践及海外学分等相关知识,并勉励2020级研究生新生,牢记“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校训,承担起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最后,他就导师选择、论文发表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互动。

入学导引后,研究生秘书傅巧蕾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教育中心的基本情况,研究生辅导员綦亮讲解了2020年秋季学期假期及教学安排,强调了严格执行学校规定、非必要不外出的工作要求。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毛怡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