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工】管理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0-09-15  作者:孙颖 赵一冰 点击次数:

9月14日,管理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开学第一课,以山东大学新冠疫情援鄂事迹为主题。会议邀请了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董红主任讲述抗疫一线故事,并邀请2020级湖北籍新生分享抗疫感受。此次会议通过线上方式召开。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琳、辅导员王自然主持会议。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护理部董红主任是医院援助湖北国家医疗队联络员、护理领队,于2月9日携131人团队奔赴武汉,整建制接管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重症病区,圆满完成52天援鄂抗疫任务。董红主任讲述了抗疫一线的真实情景,与后背无数让人动容感动细节。有放弃举办婚礼,义无反顾走上抗疫战场的年轻护士;也有为了节约防护服穿上成人尿不湿,在隔离区一站就是20多个小时的医护人员;还有带病却依然坚持奋战于前线的英雄斗士。每个人都在为这场无硝烟的战争奋斗着、付出着,勇敢无畏得挑起了保护人民安全的重责,最终,他们完成了出征誓言,131人全部回归!

最后,周琳副书记分享了自己参会的感受。她说很自豪生于华夏长于华夏。在过去不平凡的半年中,是驰援湖北的英雄医护人员,是每一位自觉居家隔离的平凡人们,共同努力换来了现在自由、安全的生活。但疫情并没有完全解除,因此提醒同学们应当严格遵守学校规定,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胜利。

通过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的讲述和学生们亲身经历的分享,同学们能够近距离感受那份付出与感动。疫情还未结束,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努力维护这平静的生活。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蓓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