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工】管理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0-09-15  作者:孙颖 点击次数:

9月14日,管理学院2020级新生见面会在中心校区召开。为避免学生聚集,并保证会议质量,会议按专业、分班级于3个会场同时进行。工商1-5班新生见面会由辅导员高翠田主持、工商6-8班新生见面会由兼职辅导员赵丽、刘涛、孙熙朦主持、管科班新生见面会由辅导员王自然、兼职辅导员陈国鹏主持。

首先,高翠田介绍学籍卡等新生入学必填有关材料的具体细则要求,介绍2020级本科新生选课指南,强调同学们注意收听后期选课指导会专门会议。此外,高翠田还提及档案收集、生源地贷款、户口迁移等问题。

会中,高翠田详实得介绍了校长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帮助同学们全面了解奖助学金方面的信息。针对家庭条件较差的学生,又介绍了困难认定相关信息。班委竞选方面,高翠田详细介绍了各个职务的具体职责,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填写申请表。

最后,高翠田谈及学生角色的转变和责任的承担。在宿舍生活中要学会与他人相处;在大学中也需要时常与家人交流。此外,高翠田还提醒大家要做有思想的人,要有目标、有理想,不断拓展潜力,并脚踏实地予以实现。同时进行的其他两场会议,内容相同。

通过此次会议,管理学院为学生和辅导员老师搭建起沟通的桥梁,有利于学生了解学院各项信息、熟悉各项事务,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为他们提供学习、生活方面的指导。新生的大学生活已经拉开帷幕,希望每个萌新都能在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的舞台上展现最美的自己。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蓓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