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工】管理学院开展“纸短情长,师恩难忘”教师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3  作者:冯立莉 点击次数:

9月9日,在教师节来临之际,为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搭建学生与老师沟通平台,推崇尊师重教的良好的风气。管理学院权益实践部主办了“纸短情长,师恩难忘”教师节活动。本次活动借由书信的传统方式来传达学生对导师的真挚祝福,加强师生交流,增进师生感情。管理学院全体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8月30日,活动正式启动。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很多学生与老师很长时间只能线上交流,本次活动提供了很好的沟通途径。为了保证能够在9月5日开学前将信封、信纸做好,权益实践部通过线上方式提前进行商讨并确定信封、信纸的设计,并在各个班级群里发起写信倡议。9月5日,时隔8个月重新回到校园的同学们拿到了已经准备好的信封和信纸。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信件发放,信件回收,信件投递,通知导师,信件反馈这五个部分。活动为了确保未能返校的同学也能参加,特别提供了邮寄方式为导师送祝福。9月8日,权益实践部通过各班班长将发放到每位同学手中精心设计的信纸集中收回。接下来,承载学生祝福的信件被统一投递到知新楼导师信箱中并及时短信提醒导师查看信箱。最后,权益实践部进行了晒出最感人导师回信征集展示活动,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活动获得了老师和研究生同学的积极响应,截至9月11日,已回收信件100余份并皆已送至老师手中。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表达了同学们对导师的敬意和思念,也继承了中华书信文化与尊师重教的优秀传统。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毛怡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