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工】管理学院开展研究生新生适应性讲座

发布日期:2020-09-11  作者:杨晨 点击次数:

9月11日,管理学院研究生新生入馆教育在线举行,图书馆李瑛及管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培训教育。

下午14时30分,培训教育正式开始。李瑛以管理学院对研究生的毕业要求引出此次培训教育的主题。李瑛主要从图书馆概况、图书馆资源、图书馆服务三个方面对图书馆进行了介绍。首先李瑛以宣传片的方式简单介绍了图书馆的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图书馆网页和公众号的功能。

接下来,李瑛重点介绍了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目前山东大学图书馆在增加纸质藏书量的同时大力发展电子资源库。在增加各个分馆联动委托借阅的同时鼓励学生荐购图书,全方面多角度地满足山大学子对书籍和学术资源的需求。图书馆在疫情期间为方便学生借阅图书特地开放本地图书馆委托借阅,即线上借阅后由工作人员帮助找书,学生在图书馆门口取书柜取书即可。李瑛还详细介绍了图书馆提供的其他服务,如开设了《文献获取与利用十讲》选修课,提高同学们文献检索、获取和利用的能力。

最后,李瑛向同学们发放了《研究生新生入馆教育问卷调查》,收集同学们对图书馆资源和服务的了解程度,以便为广大学子提供更好地服务,本次活动为研究生新生步入研究生活提供了便利,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毛怡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