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生】E知行-红帆计划系列活动 | 19级硕士2班党支部专访雷神山医院、方舱医院援建者开展云交流

发布日期:2020-06-01  作者:邵栗子 陈思良 点击次数:

5月26日,山东大学管理学院2019级硕士2班党支部响应管理学院“E知行”-红帆计划活动号召,结合2019级硕士2班党支部“‘亮身份•树旗帜’,抗击疫情五位一体模范学生党支部建设”立项工作,邀请参与雷神山医院和方舱医院建设的中建员工聂道秒和朱丰前,在线上开展了一场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与抗疫一线工作者的“云交流”活动。

在交流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到此次援建工作高峰期现场总人数多达数万人,大部分援建者都是被临时抽调到援建一线,他们放弃了本该与家人团圆或者更加安全的居家隔离机会,在疫情爆发最严峻的时期,投身援建一线。这场“云交流”,让在校大学生近距离感受到战“疫”事迹带来的有关责任、坚守与奉献的思考,使该支部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更加深刻体会到“每一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的责任担当。

同学们纷纷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所谓“奇迹”,是一群善良执着的先行者们在奋不顾身,让国人引以为傲的“中国速度”,是他们用汗水和勇气铸就的;同学们也深情表达了对英雄们的敬意:“感谢基建工人,勇敢善良;感谢逆行英雄,无畏无惧。感谢你们让大家更加深刻领悟到责任与奉献的真正意义,领悟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的榜样力量!”

【编辑:管院新媒体中心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