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第十六届“挑战杯”山东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管理学院选拔赛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18-10-08  作者: 点击次数:

     一、比赛介绍

    为积极响应和落实国务院关于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意见和精神,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多出成果、提高素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高校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在学术科技上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人才,共青团山东大学委员会、山东大学本科生院、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山东大学学生会、山东大学研究生会拟于今年9月启动第十六届“挑战杯”山东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旨在推动广大学生参与学术科技实践,进一步促进学风建设,提升校园学术氛围,发现和培育富有创新意识与创造能力的创新型人才,凝聚山大创新力量。

    根据比赛进程安排,由管理学院组织院内选拔赛,负责初审院内作品,现将大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二、 时间安排:

    10月8日-10月14日:上交作品初稿或开题报告,进行院内选拔

    10月15日-10月21日:学院依据初审,组织培训,完善作品

    10月22日-11月11日:院团委审核并选拔优秀作品

    11月12日-11月18日:校赛复审

    11月19日-12月10日:校决赛

    三、 提交方式:

    1. 院内提交初稿:请参赛队伍于10月14日24:00之前提交作品初稿,发送到sdgycxcyb@163.com。参赛选手需注意,只需提交初稿,完整论文、报告、视频、ppt、展板、证明材料等不需提交。

    2. 学校终稿提交:参赛选手需网上登录“挑战杯官网山大专区(sdu.tiaozhanbei.net)”进入比赛入口,并申请账号(或使用已有账号)提交作品。在系统提交作品时应完整提交论文、报告、视频、ppt、展板、证明材料等。ppt、展板、证明性文本材料以附件形式提交,证明性图片以图片形式提交。参赛团队或个人应于10月21日前填写附件四并提交至邮箱kczx@sdu.edu.cn,邮件命名格式为“挑战杯-参赛类别-作品名称”。

    四、 参赛要求

    1.参赛作品可以分成三大类: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含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共三大类。

    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仅限本科生参加。科技发明制作类分成两类: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制作投入较小,对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请同学们按照自己作品情况选择适当组别。

    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年论文和学位论文、国际竞赛中获奖的作品、获国家级奖励成果(含“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主办单位参与举办的其它全国性竞赛的获奖作品)等均不在申报范围之列。

    2.作品可根据情况申报个人或集体项目:

    个人项目:申报者必须承担申报作品60%以上的研究工作,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上的署名均应为第一作者,合作者必须是学生且不得超过两人。

    集体项目:凡是作者超过三人的项目或者不超过三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须申报集体作品。集体作品的作者必须均为学生。

    凡有合作者的个人作品或集体作品,均按学历最高的作者划分至本专科生、硕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类进行评审。

    本校硕博连读生(直博生)若在决赛2019年7月1日以前未通过博士资格考试的,按硕士生学历申报作品,若通过,则按博士生学历申报作品。没有实行资格考试制度的学校,按照前两年为硕士、后续为博士学历申报作品。医学等本硕博连读生,按照四年、二年及后续分别对应本、硕、博申报。

    3.参赛作品涉及下列内容时,必须由申报者提供有关部门的证明材料,否则不予评审。

    动植物新品种的发现或培育,须有省级以上农科部门或科研院所开具证明。

    对国家保护动植物的研究,须有省级以上林业部门开具证明,证明该项研究的过程中未产生对所研究的动植物繁衍、生长不利的影响。

    新药物的研究须有卫生行政部门授权机构的鉴定证明。

    医疗卫生研究须通过专家鉴定,并最好附有在公开发行的专业性杂志上发表过的文章。

    涉及燃气用具等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有关用具的研究,须有国家相应行政部门授权机构的认定证明。

    4.各团队需在山东大学挑战杯竞赛官网以附件形式提交8000字以内学术报告(哲学社会科学类参赛作品,每份调查报告在15000字以内);如有专利证明、应用证明等相关证明材料,一并以附件形式上传。压缩包以“项目名称-项目负责人”命名。

    5. 参赛团队可跨学院组队,初赛阶段每队成员不能超过6人,作品应以第一作者所在学院进行提交,第一作者不得加入其他团队。

    6. 各团队在填写团队成员、作品简介等信息时,需严格按照网站格式要求,作者顺序及数量一 经申报以系统为准;校决赛前将再次开放系统,可修改作者信息。

    7. 团队上报材料须经院团委审核后提交项目说明,项目说明包括项目名称、团队、作者(作者顺序和数量与官网一致,如不一致,以官网为准)、申报材料清单(说明学术报告x页,附件包含的具体内容,视频文件大小,展板文件大小等信息),参赛选手自行打印,加盖院章后扫描为PDF文件打包上传至附件。

    8. 参赛团队需提交两张展板(为保证展板清晰度,制作展板时请尽量选用分辨率高于72的图片)、答辩PPT及视频(须制作为flv格式,时长不超过2分钟,文件大小不超过100MB),PPT及视频需在答辩环节展示。展板模板将于近期在工作群内发布。

    9. 为突出竞赛的学术性和普遍性,发挥院校联动的作用,同时提高校赛参赛团队的质量,本次竞赛增加院赛赛制。院赛需遵循公平公正原则,选拔优秀团队参加校赛;形式不限,具体比赛形式由各院自行安排。

    10. 哲学社会科学类(含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社会调查报告选题可参考但不限于附件一往届参赛题目。

    五、联系方式

       翟同学 17860621765  曾同学 17860627162

       大赛QQ咨询群:727241052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2018年10月8日

 

  附件一/ckfinder/userfiles/files/20181008171447623.docx

(责任编辑:孙文文)

上一篇:关于选拔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新生班级助理的通知 下一篇:第七届大学生世界遗产论坛-大学生世界遗产保护提案大赛及山东大学校内赛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