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山东农担杯”齐鲁青年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7-02  作者: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求山东省发挥农业大省优势、着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发青年创新创业热情,鼓励青年投身乡村创新创业实践,营造激情飞扬、活力迸发的创新创业氛围,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学校决定组织参加“齐鲁青年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乡村振兴 齐鲁样板 青年先行

二、参赛条件

(一)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学生,参赛项目可由个人申报,也可由团队申报(团队总人数不多于10人)。参赛项目指导教师不超过3人。

(二)参赛赛道

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组。本赛道限高校全日制在校学生(包括研究生、本科学生等)参加,对农居建筑、乡村景观、基础设施、农业产业、文化旅游等方面进行创意设计。

(三)项目申报及要求

申报项目处于商业计划书阶段的创业项目,须提交商业计划书,计划书应对产品服务(项目定位、产品功能、目标用户、商业模式等准确性、可行性、创新性),市场前景(产业背景、市场需求、竞争策略、发展前景等前瞻性、成长性、发展性),财务运营(融资情况、盈利模式、财务管理、风险规避等稳定性、合理性、持续性),团队素质(人员构成、资历背景、能力素质、团队合作等完整性、互补性、协同性),社会效益(创业带动就业、服务群众脱贫致富、支持社会公益等针对性、公益性、导向性)等详细介绍;附上专利、获奖、技术等级等市级以上行业主管部门出具的证书或证明;第一申报人须为产品开发、项目设计主要负责人,与相关证书或证明一致。

曾获得“挑战杯”和“互联网+”大赛校级二等奖及以上且符合比赛要求项目申报后可直接推荐参加复赛。

三、大赛奖项及奖励

大赛决赛设一等奖1名,奖励2万元;二等奖3名,奖励1万元;三等奖6名,奖励0.5万元,优秀奖若干。获奖项目优先推荐申报团中央创青春、挑战杯等赛事,在“山东青年五四奖章”评选及“山东青年创业奖”“山东省乡村好青年”等宣传选树活动中,在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考虑。


、参赛须知

参赛团队或个人需填写《“山东农担杯”齐鲁青年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推荐项目报名表》(附件1)提交至学院,并在大赛官网(http://118.190.64.1:915/ShuMeiDaSai/Home/Login)进行网站注册并提交相关资料,未登录系统报名的不得参加省级复赛。线上注册和申报流程详见《“山东农担杯”齐鲁青年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前台使用说明》(附件2)。

同时,请各参赛团队在7月12日24:00前将要求材料发送至邮箱glxyacademic@163.com,学校将组织评审选拔优秀项目推荐参加复赛。

五、联系方式

参赛QQ群:416220998

贾老师:0531-88366654

管理学院学术科创部

2021年7月2日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曾怡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