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管理学院关于山东大学2020级学生军训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7-06  作者: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立德树人工作,进一步深化学校国防教育工作,激发大学生爱党爱国爱军热情,增强国防意识、国防观念,按照2021年军训工作的整体安排,配合军训主题教育活动,决定开展以“赓续红色血脉、矢志强军报国”为主题的军训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山东大学2020级参训学生

二、具体安排

(一)活动时间

202179日晚

(二)组织单位

以营或校区为单位举办,参赛地点由各组织单位确定。

(三)活动主题

赓续红色血脉、矢志强军报国

(四)比赛形式

比赛形式分为自命题演讲、即兴演讲两部分。

自命题演讲时间限时5分钟;即兴演讲现场抽选命题,限时2分钟。自命题演讲应围绕赓续红色血脉 矢志强军报国主题自拟题目。即兴演讲可围绕所抽取的军训相关命题畅谈自己的感受,抒发自己的感想。

(五)评分要求

比赛采取现场评分,满分100分,根据演讲内容、演讲技巧、时间与结构、演讲效果、仪容仪表等进行综合评价,要求内容正面向上、充实具体,观点鲜明,紧紧围绕比赛主题,材料真实、典型;结构严谨,构思巧妙;语音规范,吐字清晰,表达准确、流畅、自然,语言技巧处理得当,感染力强;服饰整洁得体,仪态端庄自然;具有较强的创新性、欣赏性和时代性,并能反映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等。

三、评委会及奖项设置

比赛邀请专家组成评委会,采取当场亮分的方式评奖。比赛设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若干。

四、工作要求

各营连要精心谋划、有序组织,努力营造宣传氛围,发动学员踊跃参与活动。各营演讲比赛结果及相关比赛视频、照片材料报军训团政治部。比赛结果将作为军训优秀评比的重要参考。


军训演讲比赛院内选拔开始啦!请有意向参加的同学在7.8 14:00前将营内通知规定的自命题演讲(5分钟内)和演讲稿(若手写可以拍照)发送至邮箱sunxm1026@163.com,先进行院内选拔,评选出院级一二三等奖若干,给予特长加分。推荐3名同学(院级一等奖获得者)代表管理学院参加营内军训演讲比赛,请大家踊跃参与呀!


                     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