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七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专项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26  作者: 点击次数:

各高校团委: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专项赛聚焦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应用性(或应用前景)的实物或者技术。作品应围绕“卡脖子”问题、前沿领域、高精尖技术、能够改变人们生产生活方式,对现有科技成果具有一定颠覆性、超越性。用于参赛的实物或技术包括但不限于人工智能、生命健康、脑科学、生物育种、新材料、新能源等前沿领域。

一、参与人员

全日制在校学生,个人或团队皆可,指导教师不超过3名。

二、作品遴选

依照《“挑战杯”竞赛章程》要求,为最广泛地激励学生参与竞赛,本次竞赛支持各高校“挑战杯”竞赛组织协调机构开展“黑科技”作品校级遴选及展示工作,并择优推报至省级“挑战杯”竞赛组织委员会。支持各校在开展遴选及展示过程中,评选出校级获奖作品。

三、推进步骤

请各团队负责人务必在6月28日12点前在“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系统中完成作品报备(操作手册详见附件1),否则将不能进行项目评审和推报。

7月5日前,各校级“挑战杯”竞赛组织协调委员会,将按质量排序、择优推报作品至“挑战杯”竞赛省级组委会。

7月中旬,省级组委会组织集中评审,择优推报作品至“挑战杯”竞赛全国组委会。

四、作品形式

作品可以是3分钟以内的视频(MP4格式,不超过200M)或不超过5000字的图文作品(PDF格式,不超过100M),可在上述两种形式中选择其一上传,也可将两种形式分别上传,不能上传打包文件。

五、参考评审标准

1.创造性。考察学生思维的开阔性、创新性,作品让人感觉脑洞大开甚至颠覆超越。

2.科学性。考察作品是否体现了严谨的科学思维和科学精神,学生对相关科学知识有灵活的创新的应用。

3.应用性。考察作品是否能够巧妙地、创造性地解决某类生产生活中的难点或问题。

六、注意事项

1.作品必须具有完全知识产权,学生提交作品时提交签名的诚信承诺书(模板见附件2)。

2.作品须为实物或者技术,同时可通过视频或者图文形式体现出来,并以此提交参赛。如作品获奖,需可进行现场展示。

3.各校级“挑战杯”竞赛组织协调委员会需对推报作品按质量进行排序。

4.学院(培养单位)将有序向学校推荐本单位优秀的作品。请各参赛团队将作品材料和填好的信息汇总表(见附件3)于6月27日12点前发送至邮箱:glxyacademic@163.com


附件:

1.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微信小程序使用手册(学生端)

2.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专项赛学生作品诚信承诺书

3.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专项赛信息汇总表


管理学院团委

2021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