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第十七届“挑战杯”山东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管理学院选拔赛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30  作者: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意见要求,经研究决定,学校拟于2020年12月举办山东大学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根据学校统一安排,管理学院做出如下赛事安排:


一、时间安排

时间


赛事进程


赛事内容

2020年12月30日-

2021年2月26日

学院选拔赛

学院组织院赛选拔,按照推荐名额推荐作品进入校级复赛。

2021年1月17日

学院重点项目推荐

将有意申报的优秀项目推荐进入校级种子项目库,可直接进入学校复赛。

2021年3-2021年4月

山东大学校级选拔赛

3月举办校赛,对学院推荐的作品进行复审,4月举办校级决赛。


二、提交方式

1.申请重点种子项目

为培育立意好、可行性强的项目,学校将优先征集重点种子项目,通过学校评审后可直接入选校复赛。

有意申报的团队,请填写附件三,务必于2021年1月16日前发送至sdu_glxytzb@163.com,项目申报提交后,经学院团委审核通过的,后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后续正式赛程序。

2.所有团队应知

本次院级选拔大赛提交作品材料如下:项目计划书、论文、报告、PPT、证明材料等。其中PPT、证明性文本材料以附件形式提交,证明性材料以图片形式提交(参赛作品及附件封面见附件四)。参赛团队或个人应填写附件五,邮件、材料命名为“管理学院-队长姓名-类别-作品名称” 。

以上材料于2021年2月23日打包发送至sdu_glxytzb@163.com。

选拔时间将于管理学院挑战杯选拔赛QQ交流群内公布(群号:797664210),请各位参赛同学及时加入。

三、参赛资格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

硕博连读生(直博生)若在2021年7月1日以前未通过博士资格考试的,可以按硕士生学历申报作品。

团队项目应以队长所在学院为准,申报到相应学院。


四、参赛要求(详见附件六:管理学院挑战杯宣传PPT,特别注意附件七中的哲学社会科学类指引)

1.参赛作品共分为三大类别:

哲学社会科学类(含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鼓励与各专业老师充分交流,科学选题,也可依托“北极星”结项、在研成果和省级、校级优秀社会实践成果,进行深层次发掘拓展。

备注: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年论文和学位论文、国际竞赛中获奖的作品、获国家级奖励成果(含“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主办单位参与举办的其它全国性竞赛的获奖作品)等均不在申报范围之列。

2.参赛作品共分为两个组别:

根据选手情况申报个人项目组别、集体项目组别:

(1)个人项目:申报者必须承担申报作品60%以上的研究工作,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上的署名均应为第一作者,合作者必须是学生且不得超过两人。

(2)集体项目:凡是作者超过三人的项目或者不超过三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须申报集体作品。集体作品参赛学生必须承担申报作品60%以上的研究工作。

凡有合作者的个人作品或集体作品,均按学历最高的作者划分至本科生、硕士研究生类进行评审。

3.参赛作品涉及下列内容时,必须由申报者提供有关部门的证明材料,否则不予评审:

(1)动植物新品种的发现或培育,须有省级以上农科部门或科研院所开具证明。

(2)对国家保护动植物的研究,须有省级以上林业部门开具证明,证明该项研究的过程中未产生对所研究的动植物繁衍、生长不利的影响。

(3)新药物的研究须有卫生行政部门授权机构的鉴定证明。

(4)医疗卫生研究须通过专家鉴定,并最好附有在公开发行的专业性杂志上发表过的文章。

(5)涉及燃气用具等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有关用具的研究,须有国家相应行政部门授权机构的认定证明。


五、相关信息发布媒体

本次比赛相关信息将通过以下方式发布,请各位同学留意,并及时加入相关QQ群

1.青春山大:http://www.youth.sdu.edu.cn/

2.山东大学管理在线:http://glzx.glxy.sdu.edu.cn/

3.山东大学挑战杯竞赛官网:http://sdu.tiaozhanbei.net/

4.管理学院挑战杯选拔赛QQ交流群:797664210

5.山东大学挑战杯QQ交流群:931277465

6.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办赛QQ交流群:417884580

如有未尽事宜,请于工作时间联系:

王老师、戚老师:88361352

张同学:15653598838


青春山大原文通知:https://www.youth.sdu.edu.cn/2020/1222/c333a43629/page.psp



共青团山东大学委员会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学生会

2020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