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山东大学2020年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暨“山大体质健康达人”锦标赛管理学院院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0-26  作者: 点击次数:

关于开展山东大学2020年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暨“山大体质健康达人”锦标赛管理学院院内选拔赛的通知

为认真贯彻落实体育总局等部委印发的《关于广泛开展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的通知》有关要求,定于2020年11月在全校组织开展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赛,比赛采用“各学院院内赛+决赛”模式进行组织,管理学院院内赛将于2020年11月初举行,从中选拔优胜者参加11月份中旬举办的校级决赛。

一、主办及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山东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协办单位: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体育学院

二、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0年11月

地点:山东大学体育场

三、竞赛组别及项目

(一)参照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评分办法。

(二)设项如下:

30秒跳绳、绕杆跑、十字象限跳、引体向上(男)、屈臂悬垂(女)、1500米跑

四、参赛办法

凡我院有正式学籍的学生(不含在职研究生)且身体健康者均可报名参加比赛,以个人为单位进行参赛报名。

五、竞赛办法

(一)执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试行办法及其评分标准、办法。

(二)各项目均进行一次性比赛,按《体育锻炼标准单项评分标准》获得对应分值。处于《评分标准》两个相邻分值对应成绩数值之间的,就低挡得分。

(三)运动员比赛中途因病、因伤不得换人替赛。

(四)运动员需完成本组别所设所有项目,方可记录个人总成绩。

六、竞赛规则

参见附件1:山东大学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项目规则及计分标准。

七、奖励办法

比赛设个人奖和团体奖两类奖项。

(一)个人奖:

1.为院级比赛中总成绩分别位于男女前5名者颁发“院级体质健康达人”证书。

2.总决赛个人总成绩:460分(含)以上或总成绩男、女前20名颁发“山大体质健康达人”证书,引体向上、屈臂悬垂、1500米满分者颁发单项荣誉证书。

(二)团体奖:团体总分计入2020年山东大学体育文化节团体成绩,闭幕式予以表彰。

八、报名日期与地点

1.请报名同学填写山东大学2020年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报名单(见附件3),并于10月31日晚24:00之前发送至学生会体育部邮箱glxyxshtiyubu@163.com,并加入QQ群“2020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管院通知群”,群号1051814909。有关比赛的后续通知将在QQ群中发布。

2.对于没有按照规程报名者按弃权处理,不再另行通知。

九、本规程由山东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负责解释,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管理学院学生会体育部

2020年10月26日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孙颖 柴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