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管理学院团员青年大学习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0-23  作者: 点击次数:

管理学院各团支部:

为响应团中央号召,促进我院广大青年团员加强理论学习,每周积极参与青年大学习活动,经学院团委讨论,即日起我院实行以下工作机制:

一、奖惩机制

于“管理在线”通报各团支部每周学习完成率,若一学期内某支部两次学习完成率低于50%,则该支部达标升级时不得评选一级团支部、先进团支部。本科生团员一学期内每漏学一次则扣减德育考评4分;研究生团员青年大学习参与情况将作为集体活动重要指标,每漏学一次则集体活动部分扣除1分;凡团员一学期发生两次及以上未学习的记录,将在该年级群进行通报批评,并不得参评五四表彰优秀团员和各类先进个人评选。

学生党员保留团员身份,需参加团支部活动,考核方式同上。

每学期末学院将会对学期内平均学习完成率较高的团支部进行表彰及物质奖励。

二、审查机制

每周四,学院将依据青年大学习后台记录,统计各支部已完成学习的团员名单并发送至各团支书,团支书需根据名单督促未完成学习的团员。

每周六,将第二次导出名单与团支部学习完成率并发送至各团支书,再次督促提醒。

每周日,各团支部需提交本支部学习情况报告,内容包括:应学习人数、实际学习人数、完成率、未学习团员名单及未完成原因,并将学习证明材料(如截图等)打包提交学院团委核对。

三、具体工作要求

(一)团支书面对面领学

为避免诸如未能正确选择学院、团支部而影响学习完成率等情况的发生,各团支书需在本通知下发一周内,集中时间带领本支部全体团员集中学习本方案,并现场讲述、示范青年大学习具体操作流程,着重强调务必选择准确团支部开展学习,以强调学习纪律、提高学习意识、认识学习重要性。

(二)设立学习小组

各团支部根据本支部班委人数、团员总人数等具体情况,建立固定常态化学习小组(建议5-10人/组),每组组长由班委担任,全面负责监督、保证组内同学的学习完成度。

学习小组名单于10月25日(周日)22:00前以表格形式发至各年级团支部对接人邮箱(具体请关注对接群后续通知)。

(三)按时提交学习完成截图

每位团员在完成没期学习后,需按时上交完成学习界面的截图,截图务必署名,各团支部可使用qq群作业、微信小程序等工具作为辅助,有效开展截图收集工作。

希望学院各团支部和全体青年团员能够提高思想认识,端正态度,以青年大学习为平台,勤奋学习,拓展视野,不断加强理论修养,共同推动我院共青团工作开展,追求卓越。

共青团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0年10月23日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曾怡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