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日常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军训日常 > 正文

【2020级本】工商管理类2班军训第二日小结

发布日期:2021-07-04  作者:易子悦 点击次数:

7月4日,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参加军训第二天。

军训,不仅仅是对体能的挑战,更是对心理承受能力的考核。相较于第一天的不适与怨怼,同学们在第二天的军训中能够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努力用饱满的精神面貌去面对每一项考验。同学们的时间观念有了显著提升,提前十分钟便到达集合场地;在教官的带领下对昨日训练内容进行了回顾:完成了稍息、跨立、蹲下、停止间转法等动作;又学习了敬礼、齐步走摆臂的动作要领并反复练习。同学们斗志昂扬,在肉体疲惫的情况下依然能喊出气势十足的响亮口号;也懂得爱惜自己的身体,在实在难以忍受病痛或劳累时会提前打报告见习休息一下,恢复体力。同学们在骄阳下挥洒汗水,在昏黄的操场夜灯下嘹亮高歌,这个过程中,同学们不再只以宿舍为单位进行交流与活动,而是交到了更多志同道合、雪中送炭的好友,彼此间的感情有了质的变化。

本次军训旨在培养同学们的韧性,遇到困难绝不服输但也不硬抗,灵活应对,给出一份最好的答卷。就军训初期情况而言,同学们的完成度较高,不过也存在有待提升的空间。期待同学们在未来几天的军训时光里,拼尽全力,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