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日常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军训日常 > 正文

【2020级本】工商管理类1班第一日军训小结

发布日期:2021-07-03  作者:李思凝 点击次数:

7月3日,山东大学2020级全体本科生正式开始军训。本次军训从7月3日开始至11日结束,共计9天。

军训初始阶段的准备工作有序进行,同学们领取了军训服装、挎包等物品,身着军训服,整齐有序地在操场集合,进行组织营、连、排的编组,并以营为单位开展军训动员。教官代表、学员代表铿锵有力的声音在操场回荡,同学们也燃起了热情与斗志。动员大会结束后,同学们跟随教官学习停止间转法等基本军事技能,并进行简单的歌曲练习。挥汗如雨示拼搏斗志,挺拔身姿展坚毅精神。同学们高昂的歌声响彻训练场,为军训生活又添上几分青春色彩。

2020级本科生军训与往年不同,特殊背景也赋予其特别含义。在山东大学建校一百二十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节点,本次军训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及国防观念,培养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促进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号召同学们为学校、祖国的建设积极贡献属于青年学生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