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感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生感悟 > 师生感悟 > 正文

渐行渐稳,未来可期

发布日期:2021-07-26  作者:张荣敏 点击次数:

——第二次支教课堂有感

转眼之间,我已经与同学们度过了第二次的趣味成语暑期小课堂,这一路走来,真的还是有很多感慨!

相比于第一次的陌生和不成熟,这一次我显得更加的成熟和稳定,也更加的镇定和沉着。因为,虽然在这一次的课堂开始之前,自己还是遇到了一些额外的状况,但自己已经没有了第一次的慌乱,而是变得更加自信地应对困难。期间我也真的再次相信,通过支教可以让自己变得更加的成熟,自己也在和同学们一起成长和进步!

这一次我对课堂的把握也有了很大的进步。在之前,自己总会担心自己会面临着课堂无人应答的尴尬,但今天,我尝试了一下和同学们连麦,感觉效果也不错。但最后自己再次和同学们连麦的时候,居然就找不到人了。我后来才意识到,可能在我看来还不错的课堂互动方式,成为了同学们的负担,因此,我以后也会注意这方面的问题,尽量让同学都是自愿地参与课堂的互动,而不是强迫他们,这样的效果并不会真的好。

但其实,有些方面自己也感到挺遗憾的,就是自己的课堂进度总是会比预期的慢。以前总是会抱怨自己的老师上课上得慢,现在自己来亲自的体验了一下上课的感觉,才知道要想完美地控制和上好一堂课是多么的困难,更何况我们的老师教的还是那么专业的内容和知识。真的体会到了我们应该在日后的学习当中多理解和体谅我们的老师,大家彼此包容,这样我们的课堂和教学才会取得更好的效果。

今天一如既往的有很多的同学来回答我的问题,自己也非常地感动,从未想过同学们会和一个从未见过面的人配合得这么的好!看来大家都是非常自觉的孩子,也非常地尊重老师。从孩子们的身上,我也感受到来强烈的求知欲,他们会主动的思考和提问,往往有些时候,我都觉得自己快要回答不上来他们的问题了,感觉他们真的很优秀和厉害。同时,我自己也必须再学习更多的知识,以便能更好地回答同学们的问题,和他们进行更多的交流和互动,也传授给他们更多的知识和实用的技能!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