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感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生感悟 > 师生感悟 > 正文

不问来路,只问归处

发布日期:2021-01-26  作者:杨惠茹 点击次数:

此时此刻,在我指尖敲下这些文字的时候,下午的支教课程已经开始。日光终于穿过阴翳的云层,轻轻落在我的电脑之上,勾起了我这些天的思绪。

第一次参加支教,而且是线上支教,我的心里颇为忐忑。开营的前一周,因为担心自己使用钉钉不熟练导致耽误孩子们的时间,我每天都和同学探索各种直播方式;常常和大家一起熬夜工作到窗外只剩零星灯光;为了呈现更多知识,逐字推敲教案,绞尽脑汁琢磨课件。这个过程很辛苦,也让我真切地产生对老师们的敬佩。

准备工作很繁杂,但当支教真正开始的时候,一切烦恼都让位给全情投入。人们偏好讲缘分,我也很庆幸自己阴差阳错当上六年级孩子们的班主任。尽管现在只相处了两天,我们班的孩子却让我很骄傲。线上教学最大的敌人是无互动,但是六年级的孩子活泼可爱,愿意和老师们交流。等到下课时,还热情地挽留我们,和我们一起听音乐。尽管时间不长,这群来自贵州都匀的孩子却让我懂得一个道理:有时候我们站在成年人的角度看这群孩子,总是会低估他们。他们也会网上冲浪,也会利用网课学到很多高年级的知识。额很感谢他们,也很珍惜这段奇妙的缘分。

支教不是一时的热血上头,而是一段承载了支教人期盼的旅程。我们春晖社彩匀阳光支教队的队员都是经历了过五关斩六将的人才,也让我见识到了新奇的教学方式。打游戏的人都知道要远离“猪队友”——我很幸运,遇到一群合作无间、天衣无缝的队友。在我工作太多的时候,他们会加油鼓劲;在我们遇到问题的时候,大家会一起头脑风暴,总有一个办法让人豁然开朗;当教学偏重形式的时候,总会有人提出深刻的意见纠偏。来自不同学院的朋友们汇聚在一起支教,只向着让孩子们重视读书学习的目标奔跑,难道我不幸运吗?当然,我很幸运。

支教还是进行时,我们不问来路,只问归处!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徐英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