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感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生感悟 > 师生感悟 > 正文

医者仁心致敬英雄----采访抗疫医护工作者活动有感

发布日期:2020-08-05  作者:廖巧欣 孙兰珠 点击次数:

2020年将会是难忘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严峻疫情,有这么一群最美的逆行者,在寒冬烈暑中仍旧坚守岗位,与死神赛跑,挽救生命,那就是勇敢的医护人员。

8月5日,我们有幸采访了一位参与抗疫的医护工作者--杭州市下城区中西医结合医院综合内科的刘医生。在采访中了解他们的先进事迹,领悟医护人员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精神。

在采访过程中,我们了解到疫情期间刘医生一直坚守在本科室的岗位,肩负对患者的救治工作。刘医生向我们介绍了自己的日常的工作环境和工作内容,“在急诊对患者进行诊断等工作需要我们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和专注,同时我们也一直严格按照卫健委的要求严格做好各项防护工作”。在讲述过程中,刘医生显得很平静,仿佛他只是完成了一件再平凡不过的工作一般。当问及是否觉得自己的工作很辛苦,刘医生表示这是自己应当完成的使命,“医者仁心,哪个医生不希望病人好起来呢?但其实最辛苦的还是赶赴武汉一线的医护人员,医务工作不但需要医生具有专业知识,而且对体力也有很高的要求,因为医务工作也是个体力活,每天要穿着防护服忙来忙去,他们面临的身体和心理上的困难和压力是巨大的。”

同时刘医生也就当前医护人员的待遇等情况向我们进行了介绍。当问及作为一名参与抗疫的医护工作者,最大的感触是什么时,刘医生回答道这次疫情让他感触颇多,尤其是我们国家对疫情的控制,体现了我们国家强大的实力和万众一心的精神。“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确实很不容易,这是党领导下的广大人民群众和医务工作者共同努力的结果,每一个中国人都会为之自豪和骄傲。”

面对这样一位奋斗在战疫一线的医生,我们不禁为之动容。面对疫情的冲击,我们的医护人员仍旧保持着一颗舍生忘死,仁心仁术的初心,这是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的。他们没有一句豪言壮语,但平淡的讲述依旧感染着我们的心,同时让我们对医务工作者的艰辛与不易又加深了一层了解。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何迪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