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感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生感悟 > 师生感悟 > 正文

并肩抗疫才是最美的样子

发布日期:2020-03-14  作者:孙颖 点击次数:

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让原本热闹的春节淡了味道,让本该在奔跑的人们停息了脚步。一切似乎都静止了,但还有一群勇敢的逆行者,他们肩负着祖国和人们的期望,奔向病毒肆虐的阵地,与死神争夺生命。他们是最可爱的人,他们舍下家人,剪下长发,只为全心投入战斗。即使雾气使视线模糊,护目镜烙下印痕,他们也在所不辞。抗击疫情一线有医务人员、志愿者夜以继日的抢救看护,他们身后也应该有我们来为他们分忧解难,毕竟,并肩抗疫才是最美的样子。

疫情期间,明理人都在家里为国家做贡献,必要时出门也做好消毒防控工作。但不乏部分老人还是不以为意。他们自以为是人们的自我恐惧,殊不知这样的行为不仅是对自己不负责任,也是对家人和邻居生命的亵渎。值得欣慰的是,在家人苦口婆心的劝说下,老人们还是戴上了口罩,与家人们一起并肩抗疫。老人的固执也许是情有可原,但部分投机者借国难大发横财的行为确实罪不可恕。他们抱着侥幸心理通过各种渠道包装自己,将骗来的钱挥霍一空,最终落下个人人唾弃的罪名。俗话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试看这些人的行为,无不是只顾自身利益,用灾求财,完全将举国上下共抗疫情的责任抛之脑后。疫情的尽快结束仅靠前线人员的努力是很难的,唯有全国人民并肩抗疫,才能清除病毒的阴霾,还一份明月清风。

值得庆幸的是,我们有强大的应急机制,能够快速反应;我们有强大的祖国,能够举全国之力,共济一方;我们有无数可爱的逆行者,他们将小家暂置一边,扛起大家的屋脊;我们有广大人民群众,他们听从党的指挥,在家云上抗疫,甚至帮助前往前线支援湖北的医务人员照顾孩子生活——疫情大考下的人们展现出的团结与坚强,正是民族精神的体现。无论走到哪里,并肩作战的样子都将是美丽的风景线。

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并肩克难的中华民族必定能克服病毒,重还繁荣热闹的街区、重还人们近距离的嘘寒问暖、重还交通的便利通畅。

【编辑:管院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毛怡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