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精神宣讲走进社区

发布日期:2022-02-12  作者:汪雨柯 点击次数:

为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激发基层党员的学习热情,2月11日下午,山东大学“星火百年”宣讲团来到了济南市历城区全福街道航运路社区,举办线下宣讲活动。

首先,社区支部书记林书记向社区党员们介绍前来宣讲的李昶和张雨欣两位山东大学的同学。随后,宣讲团成员张雨欣向大家讲述会议精神。她从三份历史决议入手,从背景、内容和历史意义三个方面讲述了两个历史决议,重点讲述新时代的历史决议,全面介绍党一百年来团结带领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总结党一百年来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成长历程,总结党一百年来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

深入学习贯彻精神重要的一部分,就是全面系统准确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因此,接下来李昶就这一思想和依法治国进行宣讲。

李昶从法治思想的内容、意义以及如何深入贯彻思想三个方面进行深入探讨。李昶首先就法治思想的内容进行介绍,它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以人民为中心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立场,而其战略思想又可以概括为“十一个坚持”。

随后,李昶对这一思想的意义及如何深入贯彻这一思想两个方面进行讲述。李昶从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四个角度,深入浅出分别论述,不仅阐明了世界观,还提出了方法论。在讲到“深刻认识法治思想的实践意义”时,李昶恰当地举出了互联网法院的例子。此次宣讲内容丰富、效果良好,台下掌声雷动。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欢迎宣讲团再次来到社区开展类似的实践活动。

宣讲中我们与社区党员一同学习了《决议》。与此同时辅修法学专业的李昶还做了法治报告,深入探讨了这一思想的实践意义和方法论,积极呼吁山大学子学以致用,发挥学科特长,将带有青春智慧、青春活力的思政课走进社区。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马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