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星火百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走进社区

发布日期:2022-01-22  作者: 点击次数:

管理学院“星火百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于1月21日赴济南市历下区龙洞街道西江华府社区开展党员宣讲活动。团队由来自管理学院的李昶、岳俊欣,来自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李卓群,来自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的张雨欣共同组成线下小组,负责本次活动。

此次社区宣讲活动,主要围绕党的历史上三份“决议”及习近平法治思想展开。宣讲会由社区支部委员会霍书记主持,由李卓群同学主讲。

首先对“决议”进行综述介绍,强调“‘决议”是针对重大问题形成的党内共识,具有思想性、奠基性、抽象性,能够最大程度凝聚全党共识。之后,李卓群又分别对三份决议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及时代意义进行深入讲解。其各自伴随着特定时代背景,对历史上的若干重大问题做出科学结论,从历史经验和现实需要的高度,深刻回答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问题。在《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讲解后,宣讲队又重点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成就”及“历史经验”进行阐述。最后,结合“法治进社区”的精神指引,宣讲队又就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与社区成员开展讨论。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就做好新形势下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等重要讲话,向党员同志们解释了“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法治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与此同时,团队向与会党员发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册,增强宣讲效果。

宣讲结束后,四名同学与党员们相互交流、相互学习,与老党员们亲切互动,回忆他们过往的青春岁月。

鉴往事,知来者。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我们就一定能够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马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