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山东大学青春向党筑梦队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暨学习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01-14  作者: 点击次数:

2022年1月13日,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青春向党筑梦队在赫章乌蒙山学校进行线上+线下宣讲活动。团队成员有队长赵灵虎,队员唐明月、李铭瑞、张荣敏、陈茜、张诗淋、谭重阳、曹益铭、田雯、张文静。宣讲对象为该校初三学子。

宣讲队首先向孩子们分享了自己的初中学习经验、经历,如建立知识框架、明确优劣科目、放平心态、整理错题、与老师沟通、把握学习节奏等,在学习、心理、生活上作为“过来人”进沟通交流。看着学子们青涩的面庞,队员们尽力答疑解惑、排解迷茫。

团队进行了“青春筑梦新时代,砥砺奋进新征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由队长担任主讲。宣讲介绍了此次会议背景,向少年学子介绍了基础内容,强调会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两个重要文件。接着阐述了会议总结的重大成就、历史经验的三个“需要”及全党四个必须、党的十八大以来十三方面的重要成就、百年历程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等重要内容。宣讲表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正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优秀学长学姐还进一步就具体学科传授学习经验,用“苟有恒,何必三更眠五更起;最无益,莫过一日曝十日寒”、“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等诗句为同学们送上真挚的祝福。赵灵虎总结发言,再次强调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与宣讲队一起从青年视角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回顾党一路走来的历史进程与伟大成就,不仅更加坚定唯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伟大中国梦,也进一步明确作为新青年的时代担当:青春筑梦,砥砺奋进。

图文:青春向党筑梦队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车安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