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2020级本河北分队61母校回访情况总结

发布日期:2021-03-03  作者:陈文佳 点击次数:

山东大学在2021年寒假期间继续组织开展“相约山大·励志起航”优秀学子母校回访社会实践活动,小队积极报名了本次活动,经过培训和相关学习,我们有了充足的准备。2021年的寒假期间,山东大学学子陈文佳、陈思莹、柴傲、张明阳、朱艳樱、吴博轩、李佳琪在河北省的河北定州中学、衡水市第二中学、望都中学、河北辛集中学、石家庄三十五中学、张家口市第一中学、张家口市宣化第一中学共七所优秀高中开展了母校回访宣讲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该分队的成员经过了相关的培训与学习,进行相关的讨论,定下了本次宣讲的主题——“魅力山大”大学介绍宣讲会和以“励志启航”为主题的学习经验交流会,并准备好了宣讲需要的山东大学快闪视频和PPT。因为河北省疫情的爆发,防控力度加大,该队全部采用直播或录播的宣讲方式。

在宣讲中,分队成员的讲解详细而有趣,依次向同学们介绍了山东大学的整体概况、优势专业、衣食住行和今年的招生政策,让同学们进一步走近山大,了解山大,在繁忙的学习之余,有了对大学的初印象和向往。

在队长陈文佳的领导下,我队七人共走访了河北定州中学、河北辛集中学、衡水二中、望都中学等七所学校,母校回访取得了很大收获。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吕钰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