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感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感悟 > 正文

【专题感悟】百廿校庆

发布日期:2021-07-11  作者: 点击次数:

百年学府经风雨,几般迁移岁月稠。宁水泱泱成伟业,桃李芬芳夙愿酬。1901至2021,今年是山东大学建校的第120周年。

军训的这几天时间里,让我感到最放松、最快乐的时候便是同学们一起合唱《山东大学校歌》以及《我的山大我的家》,每当唱到“凡我在处,便是山大,有你在时,那便是家”,我都能深刻体会到对山大的强烈归属感;每当唱到“奋斗啊,奋斗啊,为了中华民族崛起;奋斗啊,奋斗啊,为了人类美好明天”,我都会感受到身体里的热血被点燃,并产生巨大的动力与决心。

百载风雨兼程,百年青春如歌。前辈后生齐努力,再创辉煌新征途。

--2020级工商实验班王帅天

盛世东风入泮宫,百年名校焕新容。崇楼映日连广宇,绿树擎天拂晴空。遍地春晖花似锦,满园秀色草如琼。千姿万态呈异彩,隐隐文光射九重。

简媜在《我为你洒下月光》中曾说”人生行路,芬芳之人才能遇到芬芳之心,来到芬芳之处。”我想也可以是“芬芳之处”培养“芬芳之人”、塑造“芬芳之心”。在山东大学这个富有浓厚人文气息的“芬芳之处”,我们能听到多种领域先辈们的悉心教导,也能受到培可以养良好个人习惯的军训,努力成为“芬芳之人”。

如今我们跟随山大发展的脚步,互相成就,携手并进,真心祝愿山大生生不息,繁荣昌盛。

--2020级工商实验班王帅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