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感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感悟 > 正文

【专题感悟】我与军训

发布日期:2021-07-11  作者: 点击次数:

 

 

今年的军训来的格外迟,从本应该出现在去年九月份的开学季,一直拖到了当下济南最热的七月份。油绿的叶子晒的干枯,柏油的马路高温欲化,连带着军训的同学们,在军训刚开始的几天里都有多少的不适应。然而,迷彩的军服,鲜红的军徽——这一切有模有样的装束,裹挟着那一颗颗为了军训而献出汗水与精力的心,也帮助了同学们在接近40度的高温下,能够不断攻坚克难,战胜自我,百炼成钢而成为一名真正的军人雏鹰。正直山东大学120周年校庆纪念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同学们不畏艰苦,不忘初心,用自己切实的拼搏和努力为这两位的生日献上最美的礼赞,谱写出新时代少年最动人的诗篇与最华丽的乐章。

--2020级工商实验班齐子睿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八天的军训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但是我们还是收获颇多,脱胎换骨。

军训不但培养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在军训中,很苦很累,但这是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合作的力量和团队精神的重要性,我相信,无论在哪个岗位上它将使我终身受益。心里虽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皮肤变成黑黝黝的,但这何尝不是一种快乐,一种更好地朝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更增添了一份信心吗?

--2020级工商实验班于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