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感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感悟 > 正文

【专题感悟】建党百年

发布日期:2021-07-11  作者: 点击次数:

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顽强奋斗,取得了辉煌成就,涌现出伟大的中国精神,永垂不朽、弥足珍贵。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一名还未入党的学生,我通过对党史的学习了解,真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同时,我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历史。从烟雨南湖的红船开始,我们党经历过血雨腥风、经历过抗日战争、经历过万里长征,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了中国人民的利益,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通过艰苦奋斗,最终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美好幸福生活。身处幸福而美好的新时代,我们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汲取伟大的革命时代精神。

——2020级管理科学与工程1班唐子墨

在这个独特的年份独特的月初,迟到已久的军训终于还是伴着骄阳把刚从考试周结束后松了口气的我们又调回了紧绷状态。建党100周年庆典上璀璨的烟花和激昂的赞歌的余味还未散去,我们便披上军装,用十几天的艰苦训练去体会党的曲折创业史。几天来,头顶的烈日毫不客气的亲吻着我们的每一寸肌肤,直到豆大的汗珠滑下脸庞,直到汗水浸湿衣衫。每一个坚持不住的时刻都会有一丝丝抱怨的念头,可是当听到“当那一天真的来临”这句歌词时,我才猛的记起,我和平安定的生活只是被党被中国军人保护的太好。建党百年的次次苦难哪一次又不比现在我们所经历的更艰难呢?我们不能忘记,不能忘记百年征程中为了我们而牺牲的先辈,而唯有在这次军训中用心体悟,才能以更坚定的信念去面对未来学习、工作上的困难,才能让党放心。

——2020级管理科学与工程1班张怡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