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感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感悟 > 正文

【专题感悟】建党百年

发布日期:2021-07-11  作者: 点击次数: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瞬之间中国共产党已经在风风雨雨中走过了一百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他的一百岁生日。回首百年,可以这样说,过去的100年是我们党披荆斩棘、开拓进取的100年,是风雨兼程、成就辉煌的100年。蓦然回首,我突然想到了一句话:“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学校组织我们军训,就是带我们体验党在建设中人民军队的不易,了解革命先驱奋斗的道路和英勇事迹。在这个过程中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增强学生组织纪律观念,培养艰苦奋斗的作风。这让我们更加明白党为我们如今幸福的生活做出的贡献,我们学习党的路线、方计和政策,增强同党中央在思想上和政治上保持一致的自觉性。 中华大地在党的领导下,正以其势如破竹之势向前腾飞,民族复兴,国家富强指日可待;中华腾飞、祖国繁荣也将势不可挡! 今天,就让我这位年轻的共产党员也为党的100岁生日献上我的一片热忱与祝福:愿党永葆生机,愿祖国欣欣向荣,繁荣昌盛,愿人民生活富足,幸福安康。

--2020级管理科学与工程2班郑巧玲

如火如荼的军训已进行到第五天了,时间过半,短短几天时间我们从风风火火、忙里忙慌变得紧凑但井然有序;从懒懒散散、潦倒粗疏到昂首挺胸,精神焕发。枯燥,严厉的队列训练中,总有那么几个时刻如同璀璨星河一般,经年以后,依然能魂牵梦萦,回忆起来仍能细细品味,回味无穷。落日余晖下大家笔挺的军姿,红霞染过漫天,静谧中是我们整齐的方阵;有着黄晕的灯光下,是大家在操场上抬脚,齐步,摆手,黄色明亮的灯光洒上同学们的头顶,透过同学们在队列中抬脚与摆手的缝隙;还有当我们开始唱歌,在黄晕的灯光下,已看不清同学白日被晒的通红的双颊,但看得到同学们与导员们轻松热烈的笑容。清风吹过,在这个燥热的夏天,心里觉得充实而温暖。大家欢声笑语,载歌载舞,时而发出热烈的欢呼与掌声,当时当刻,我们是一个集体,为同一件事而开心,也为同一件事而坚持。

--2020级管理科学与工程2班吕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