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感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感悟 > 正文

【专题感悟】我与军训

发布日期:2021-07-08  作者: 点击次数:

军训不仅仅仅是对我们身体的考验,更多的是对我们意志的磨练。“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是在不断的磨练中长大的,就像一棵小树一-样,只有经历过风雨的洗礼才能长成参天大树。

军训很苦也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的体验,是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苦,饿其体肤。”军训之中,正是如此,其中有酸楚的泪水,有苦咸的汗水,有飘扬的歌声,有欢乐的笑声。

如果说大学是一本书,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书中美丽的彩页,如果说大学是一台戏,那么军训便是戏中精彩的一幕,如果说大学是一幅画,那么军训生活便是画中夺目的颜色。

军训是我们人生中一次难得的考验和磨练,军训不但培养了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磨练出了我们坚强的意志。我们要好好享受军训带给我们的成长与快乐。

--2020级管理科学与工程2班刘致远

大学的军训是我感觉最“充实”的军训了,不仅训练非常充足,热量也很充足。在7月份的日子里,穿着迷彩服的我们坚持在炎炎烈日下进行训练,太阳凶猛灼烧我们的皮肤,但我们仍然遵守军记严格遵循教官的指令。这样的温度会让人觉得,军训的实质是军理知识的学习和实践吗?感觉军训的实质就是对抗高温这样的感觉。但在军装和军纪的约束下,我们强化了自己的毅力和责任心,牢记自己身上要艰苦锻炼,报效国家的使命,坚信在这样酷暑和训练的考验下,能够让自己的身体得到锻炼,精神得到升华。

--2020级管理科学与工程2班姜焜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