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20级本】会计学2班举办第五期“成长会客厅——青春派”

发布日期:2022-05-07  作者:曾怡玮 点击次数:

【引入】

管理学院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构建“德育为纲、文化为本、学习为要”的大思政育人体系,以“管理人·政成长”为主题,在思想引领、成长服务方面切入,全力打造“成长会客厅”育人品牌活动,分为“故事汇”“理想嘉”“青春派”三个模块,为学生们打开看到世界多元化的窗户。通过项目组织开展,调动各基层团支部主动性,加强年级互动,发挥朋辈力量。

第二期“成长会客厅——青春派”模块,邀请了管理学院2018级会计学专业本科生徐佳鑫、杨阳、王文欣,和大家分享他们的保研与考研之路。

【正文】

5月6日,第五期“成长会客厅——青春派”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2020级会计学2班团支部主办,团支书王天宇担任主持人,邀请2018级会计学专业本科生徐佳鑫、杨阳、王文欣作为主讲人。活动根据现有研究生招生形式与就业选择,结合主讲人的个人经历,探讨学业规划的更多可能性。

徐佳鑫从三个角度出发,阐述保研的意义与价值。“推免”意为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面试攻读研究生,需要同时具备本校推免资格、目标院校接受资格。他从个人追求、学术能力等方面分析选择保研的意义,介绍推免的方式、时间安排、信息获取渠道以及不同研究生的区别,根据个人情况出发分析申请策略,争取从中选择最优方案、取得最好结果。

杨阳从规划与目标选择、考前准备、管综初试备考、复试考试四个方面分享考研经验。考研是一场综合能力测试,需要同时具备良好的学业基础、信息获取与分析能力、时间规划能力与良好的心态。她详细介绍了个人考研规划安排与复试经验,鼓励大家找到适合自己的备考节奏。王文欣从个人基本情况、英语备考、作文备考进行补充分享。

寒不累时,则霜不降;温不兼日,则冰不释。活动系统地介绍了获取研究生资格地两种途径,为人生规划提供更多可借鉴的经验与方法,还在互动交流中对如何进行科学的个人定位与能力分析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宋季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