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19级本】会计学专业1班举行社会实践评优班会

发布日期:2021-09-11  作者:夏昕 点击次数:

910日,2019级会计学专业1班在中心校区举行了社会实践评优班会,本次班会由团支书王悠涵主持,会计学专业1班全体同学参加。


评选会上共有19位同学发言。其中吴玥同学讲解了她在财务公司实习一个多月的经历,她在财务会计的工作学习到自己作为一个会计应该承担的责任以及从一个学生逐渐步入职场的心路历程。马智超和肖庆东同学讲述了他们暑期参加的医疗保障宣传社会实践,通过发放问卷,实地采访等方式进行调研,了解到各个年龄段已经各种职业人群对医疗保障的认识,同时进行线上宣讲,普及相关政策及意义。马夺同学讲述了她暑假希望小屋的社会实践,从活动目的、活动实践、活动记录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给小朋友授课的过程和感悟。邱若萱同学讲述了她参与实体书店创新调研社会实践,在山东省内七个地市进行实地走访,对大型国有书店、网红书店、学校周边书店进行调查分析,将专业知识与社会实际相结合。夏一新同学讲述自己寒假回访母校的活动,给高中的学生讲述了自己大学的生活,专业的选择以及一些实用的学习方法,并鼓励同学们考上山大,再次成为校友。王悠涵同学讲述了她在市图书馆参加的防疫志愿活动,虽然做的事情比较单一枯燥,但也是为国家防疫做出的贡献。


根据同学们的投票,班会总共评选出2名校级先进个人、2名院级先进个人、8名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同时同学们对社会实践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有助于之后更好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子萌 张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