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18级本】2018级硕士1班组织学习山东大学五四青年节主题示范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04  作者:王舒慧 点击次数:

2020年5月4日10点,2018级硕士1班团员同学集体学习观看了山东大学“书记有约”青春分享会。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人民意愿援鄂医疗队的五封回信和山大人在本次抗“疫”中的优秀事迹,青年团员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备受鼓舞,更有动力承担历史使命,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团课的主题为“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制作了专题线上展厅和“团旗飘扬,青年担当”“五四精神,传承有我”“实践育人,服务引领”“风雨诗心,守望人文”“科研攻关,创新战‘疫’”五个部分,向山大青年学子展示山大人在祖国各地开展的优秀抗“疫”活动。

首先,团员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和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习近平总书记从青春理想谈到青春力量,勉励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饱含对青年人的谆谆教导,这不仅是对青年人的肯定,更是对青年人的激励和鼓舞。随后,山大青年的优秀事迹向我们一一展出。无论是山大医学院援鄂的白衣天使、药学院的科研工作者,还是为学生创造便利和无微不至关心的老师和辅导员,山大的青年榜样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贡献着各自的青春力量。

硕士1班的团员同学们在学习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时纷纷表示受到了振奋和鼓舞,明白了作为青年人应该承担的责任和担当,要用青春与汗水浇筑祖国更美好的未来。王荣琦同学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肯定中受到鼓舞,表示她将更加有动力完成当代青年人的使命,培养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勇气,做到心中有火、眼里有光。梁晨同学对山大援鄂医疗队的青年队员的奉献十分钦佩,她们放弃团聚、剪去长发,克服重重困难,用自己的热血捍卫着人民的生命与健康,坚定了自己将个人梦想融入国家民族梦想的决心。白玉利同学对山大药学院展鹏副教授的内容分享非常动容,认为展鹏副教授的观点对多数无法奔赴前线、暂时居家自我隔离的青年学生的生活实践与学术研究态度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在大家的踊跃讨论中,本次主题示范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团支书荀源同学总结了本次主题示范团日内容:山大人用心、用情、用专业知识为祖国贡献山大力量,青年学子要弘扬勇于担当的时代精神,为山大、为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承担自己的历史使命。最后,荀源同学嘱托青年团员们要认真落实郭新立书记提出的四点要求,听从学校统一指挥,期待同学们早日在校园相会。

【编辑:管院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蓓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