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18级本】国际商务专业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思政大课”线上讨论班会

发布日期:2020-03-11  作者:苏东烨 点击次数:

3月9日,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3月11日,2018级国际商务专业以此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一场线上讨论班会。本次班会由班长朱舫漪和团支书高婉莹主持,针对本次思政大课中提出的“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以及有关新冠病毒与疫情防控的相关内容展开了讨论。

首先,朱舫漪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有关新冠肺炎的知识以及如何对新冠病毒进行防护通过对这些内容的讨论,同学们对新冠病毒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以此能在一定程度上优化自身的防疫方法。

其次,朱舫漪向同学们展示了此次全员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家、人民万众一心的努力成果。此次疫情防疫中,政府、医疗行业上下一心,做到政策规定和疫情防控的连接,各企业和社会人士亦纷纷慷慨解囊,为国家和人民战胜此次疫情出了一份力。同学们深刻地认识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最后,高婉莹重申思政课中的“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 “四个意识”指: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以及看齐意识;“四个自信”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以及文化自信;“两个维护”指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通过这次讨论会同学们对思政大课中提到的几个重要内容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同时对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亦有了更多的信心。

【编辑:管院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家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