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日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管院日记 > 管院日记 > 正文

管理学院“遇梦逐光”宣讲团宣讲者 苏世强

发布日期:2022-01-21  作者: 点击次数:

2022年1月20日星期四晴

今天,作为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遇梦逐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的一名成员,我来到了山东省潍坊市临朐沂山大姐家政职业培训学校,进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

在开展宣讲之前,我与学校的负责人张校长协商了宣讲时间和地点,经同意后,带着所有团队成员们的热情,怀着激动的心情前往学校进行了宣讲。

宣讲开始,我首先表明来意,介绍了我们的团队成员及概况,随后进入正题——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简单介绍全会概况之后,我从十个方面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的主要内容。我深知,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所以我向大家重点讲述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以及历史经验。此外,为了使宣讲更加贴近现实生活,体现百年来的巨大飞跃和变化,增强大家的理解和印象,我还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个飞跃”,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次历史性飞跃,党领导和支持开展真理标准问题大讨论,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二次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能够看到,现场的大家较为熟悉的是毛主席带领我们完成的第一次历史性飞跃,而在近些年来更加感同身受的,是习近平主席带领着中华民族完成的新飞跃,她们认真而又热情地告诉我,她们相信党和国家的未来定会更加光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也会不断有新的飞跃。

当我讲到党在十三个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时,与大家展开了简单的讨论,大家表示在日常生活中能够切实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发生了很多变化,衣食住行各方面更尽人意,生活水平和质量明显得到改善。

最后,我结合管理学院特色,从管理的角度,鼓励沂山大姐家政职业培训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同家政职业培训结合起来,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希望通过我的本次宣讲,让沂山大姐家政职业培训学校的职工更加深入地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感受到党带领人民百年奋斗取得的成就,将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希望我们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车安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