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日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管院日记 > 管院日记 > 正文

管理学院“遇梦逐光”宣讲团校园宣讲者 杜一宁

发布日期:2022-01-20  作者:杜一宁 点击次数:

2022年1月19日 星期三 晴

今天,作为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遇梦逐光”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的一名成员,我来到了山东省临沂市机电工程学校,进行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

或许是因为身处学校,同学们对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了解得并不多,这正体现了本次宣讲的意义所在。同学们那一张张年轻朝气又活力满满的脸庞,充满了对知识的渴望和对优秀精神文明成果的向往,令初次到来的我备受鼓舞,充满干劲。

我借助团队成员共同筹备完成的宣讲PPT,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一下我们的宣讲团,随后分为十大点详细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向同学们阐述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成就、历史意义及历史经验,同时帮助同学们理解和掌握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还阐述了党百年历程中体现出的先进性、严明性及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最后一部分也是校园宣讲的核心所在,是向同学们说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和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我们该如何深刻理解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结果前辈们的接力棒,为祖国发展的壮美画卷上添上属于自己的灿烂一笔。

深刻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成就、历史意义及历史经验,有利于青年人将历史与观照现实、开创未来结合起来,把党的成功经验运用到新的实践中,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更好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深化理解和掌握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有利于青年人在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后,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四个自信”和实干干劲;正确认识党的先进性、严明性及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有利于当代青年必须不断夯实政治认同基础,增强对坚持党的领导的信念,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尽展青春风采。

在宣讲结束后的提问环节,有几位同学踊跃地向我询问了有关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容以及山东大学的相关问题,这体现了同学们是真正用心在听宣讲,令我十分感动。给我印象特别深刻的是一位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问题非常感兴趣的同学,他不仅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具体内涵感到好奇,还向我询问了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从第一次在中国出现到目前发展阶段的应用成果,我耐心详细地向他作了阐述,这是很宝贵的知识传递和思想交流过程。

希望通过我今天的宣讲,让同学们不仅能够了解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还能认清自己的时代角色及历史定位,秉持和传承党的优良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牛嘉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