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日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管院日记 > 管院日记 > 正文

诚信考试主题班会参加者 刘宸宇

发布日期:2021-12-18  作者:刘宸宇 点击次数:

12月17日上午,在辅导员綦亮老师的参与与见证下,管科一班全体同学开展了以诚信考试为主题的班会,班会现场由班委会提出的诚信倡议得到了同学们的一直认可与支持,同学们表示这场班会极大缓解了大家的备考焦虑,增加了大家的诚信意识。

本次班会本着使同学理解“诚信”深刻内涵的目的,明确了“诚信”对学生自身发展和为人处世的重要意义;强调同学们要重视学习,重视考试,懂得诚实守信必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落实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使同学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期末考试临近,从多维度向同学们分享了我们应当如何准备期末考试,呼吁同学们做到不焦虑,认真备考,诚信考试。

班会中,班长多次引经据典,通过“商鞅立木”等生动形象的例子,反复向同学们强调了诚信的重要性,“‘信’,即诚信,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之一,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一。在古人眼中,‘信’是立身之本、交友之道、经商之魂、为政之要等,这些都充分说明了诚信的重要性。”他如是说到。

通过本次班会我们深刻地认识到了诚信,是一个道德范畴,是公民的第二个“身份证”,无论古今,诚信应该成为个人必有的精神品质。诚实做人,讲求信用、要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开始做起。而考试,是一种严格的知识水平鉴定方法。为了保证结果的公平,考场必须要求有很强的纪律约束,并且专门设有主考、监考等监督考试过程。绝对禁止任何舞弊行为。考试作弊可能使我们在某一次考试中获得高分,但这并不等于我们真正掌握了知识,而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考试分数并非衡量一个人知识水平高低的标准。所以,从表面看来,作弊是考生欺骗老师,但从本质上看,作弊则是一种自欺欺人的行为,它并不能使我们得到任何实际的利益,既不会有利于我们的学习,更不会有利于我们今后的工作。我们应该诚信应考,积极复习,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弥补自己的不足,诚实守信地迎接我们的大学以来的第一次检验。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马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