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日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管院日记 > 管院日记 > 正文

管理学院文化和旅游系 刀彦月

发布日期:2021-12-17  作者: 点击次数:

今天,是我成为确山县老臧庄小学四五六年级英语老师和一年级美术老师的第四个月。四个月前,我作为山东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河南队的队长和其他九个小伙伴一同来到位于河南省驻马店市的山东大学对口扶贫县——确山县,从事支教工作与力所能及的扶贫与乡村振兴工作。

四个月的时间很短,短到一眨眼就已经从酷暑到了深冬。而四个月的时间又很长,长到足够让我记住这所乡村学校里一百多个孩子的名字和他们的学习情况。

这四个月里,我和队员们除了认真履行本职的教学教育工作以外,还开展了许多的活动,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比如我们的“学党史,悟思想,铸信念”活动,走访乡村扶贫企业等事迹,被河南日报、青春确山等媒体报道。比如我们发起的、联合了新疆、山西两个服务地开展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的主题活动,得到中青网西部志愿汇的关注与宣传。比如我们延续了“梦想导师”品牌项目,利用在山大筹集的六百多本书,搭建了“筑梦书屋”。书屋里有一道醒目的横幅:“山大百廿传墨香,书屋共筑学子梦”,在我写下这个句子时,心里非常感激母校对当地乡村教育的帮助,也深切的期盼着我们能够将母校的帮助转化成么梦想的种子播种在每一个孩子的心里。

而作为管理学院文化和旅游管理系的学生,最让我骄傲和激动地就是樊校长来老臧庄探望我们几个支教学生,在问我为什么选择来确山支教时,我回答:“因为我是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本科的时候跟着我们专业的老师们做过确山全域旅游的相关规划,对确山很有感情,所以第一选择就是在这里支教!”樊校长对我们的工作表示了高度的认可,这让我十分的高兴,并由衷地为自己的专业感到自豪。

想起去年的深冬,跟着吉小青书记一起来确山调研帮扶,听到宋振春教授提到自己和山大旅游系的老师们做确山县的全域旅游规划时,几乎走遍了这里的每一个乡镇。我大受鼓舞并深受感动,暗下决心,支教这一年,除了认真履行完成好本职的教学教育工作外,一定要积极运用自己的专业技能多为当地的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这一年奔赴乡村教育,只为热爱。未来投身旅游研究,也是因为热爱。将热爱的教育事业与热爱的旅游专业结合,将成为我人生中最幸福也最难忘的时光。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车安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