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日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管院日记 > 管院日记 > 正文

天安人寿实习生 徐丌涵

发布日期:2020-08-04  作者:徐丌涵 点击次数:

来不及犹豫,我便成了天安人寿的实习生。当我决定暑期实习并看到天安人寿实习简章的时候,已经到了规定时间的最后一天,这是我的第一份实习,我甚至还没有一份像样的简历。从早上开始准备个人简历,到修改数次下午提交个人简历,来不及犹豫。直到我收到面试通知并顺利通过面试和谈话时,我才长呼了一口气。我终于成为了天安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的实习生。

近一个月的实习,我对整个保险行业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与认识。保险既可以让我们得到生活的保障,又可以理财。我们的生活中处处有保险,比如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普通家庭应对风险的能力是及其微弱的,但多个家庭应对风险的能力大大加强,这也是保险公司提供的转移风险的功能。但工作的近一个月内,我发现我国仍有大量人群对保险妖魔化,整个行业形势对比国外仍存在大量差距。所以,我在工作的过程中时刻保持着认真严谨的态度,尽己所能服务好客户。

在刚开始实习的几天,我认真阅读了公司目前产品的保单和保险合同,认真学习每款产品的条例和适用情况和赔付标准,跟随督训学习人力资源知识及售后处理方案。在与同部门前辈办活动过程中我学习到了产品的营销策略及介绍话术,如何推销产品才吸引大众且不引起反感,如何将产品亮点最好的展示给大众。在这近一个月的实习中,我浏览了许多公司宣传资料和产品保单,了解到保险其实并不简单但也并不隐晦。我学习到了原来每份保险都有犹豫期,保单也可以质押贷款,超过宽限期无法续交保费等。学平险、养老险、重疾险、理财险……不同险种有不同产品,不同产品又有不同保单。还了解到了在保险赔付或折现时有现金价值、实际缴纳保险费、基本保险金额等不同方案。

这次实习,除了让我对保险行业的基本业务有了一定的了解,并且能看懂保险单明确赔付方式赔付条件外,收获更大的是看待问题和处理问题思路的转变。学会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熟练运用,在遇到问题时沉稳应对,将在学校学到的知识巩固和深化,接触社会、深入社会,这应该就是实习的意义。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蓓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