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工】山东大学管理学院2022年度无领导小组讨论大赛圆满完赛

发布日期:2022-11-29  作者: 点击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无领导小组讨论的面试形式与技巧,提升同学们的求职能力,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创新创业部举办了2022年无领导小组讨论大赛并取得圆满成功。

鉴于目前面试大多以线上为主,同时考虑到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无领导小组讨论大赛采用线上举办的方式。为使选手们有更佳的面试状态,增加他们对无领导小组讨论的理解,创新创业部在赛前举办了培训分享会,邀请上届大赛获奖者分享心得,同时定期分享经验贴,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备战。

11月20日,无领导小组讨论大赛初赛顺利开赛。通过简历筛选的23名同学以分批次抽签的方式形成三组,依次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最后由四位专业老师进行点评,遴选出得分前9名的同学进入决赛。

11月27日,无领导小组讨论大赛决赛如期举行,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指导老师刘蓓蓓老师首先致开幕辞。

为保证比赛的专业性,本次大赛特别邀请了四位资深的评委老师,他们分别是:之渔集团董事长张成志、CCDM中国职业规划师李瑞华、国家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戴志龙、华润万象生活商业华北大区济南项目招聘与人才发展主管迟宏宇。

此次决赛共设有三个环节,第一环节——自我介绍,在此环节,选手们就自身专业能力与性格专长向评委们展示个人优势;第二环节——无领导小组讨论,本环节分为三个阶段:准备阶段、自由讨论阶段、小组汇报阶段;第三环节——评委点评和答疑,四位评委老师根据选手们的现场表现给出具体意见。并针对选手及现场观众的提问给出详细解答。

本次大赛选手们通过腾讯会议集体讨论,屏幕并未阻断选手们之间的思维碰撞。集思广益凝智慧,妙语连珠展风采,选手们出色的表现赢得了评委老师们的认可,也收获了观众们的喝彩。经过评委们的专业打分,本次大赛共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此次无领导小组讨论大赛为同学们模拟了求职竞争中的云面试环境,提升了同学们的面试能力与综合素养,为同学们今后的求职面试打下坚实基础。在比赛中,选手们沉着冷静、侃侃而谈,为我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语言盛宴。

文/图|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创新创业部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古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