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工】管理学院举办第二期“成长会客厅——青春派”

发布日期:2022-04-09  作者: 点击次数:

管理学院不断丰富育人形势,提升育人质量,从多维度、多层次、多方面发展学生综合能力,贯彻“大众创新,万众创业”为方针,在创新创业方式技巧、实践能力等方向切入,培养学生双创思维。

4月7日,第二期“成长会客厅——青春派”相约线上,本期邀请了管理学院2019级市场营销专业本科生张逸宏同学,带来他与“极视达”的创业故事和心路历程。

一个优秀的创业项目往往需要优秀的团队领导者,在张逸宏看来,领导者个人能力是吸引风投企业的重要因素。会议开场,张逸宏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向大家分享了他的创业经历。他提出,作为创业者应当具有勇气、魄力和担当,在涌现创意想法不断涌现的同时,必须要敢于尝试努力促成其落地。在支撑项目落地方面,张逸宏重点介绍了规划、资源等几个重要方面,更是鼓励大家多参与商业比赛与公司实习从而不断开阔自我眼界提高自我能力。

一个优秀且志同道合的团队可以使得工作结果事半功倍。张逸宏以团队管理为分享要点,提出要先有互相认同的团队精神再进行项目的筹备,要打造学习型团队,提高每个团队成员个人能力。

沙龙最后,张逸宏向大家分享了作为CEO应当掌握并使用的快速决策方法模型:艾恩豪威尔、ALPEN、支持—反对模型。并以个人感悟“温水煮青蛙,小步快移,方为上策”送给大家,鼓励大家发挥创新创业敢打敢拼精神,不断发挥大学生理论实践能力。

通过此次线上沙龙分享,同学们不仅提高了专业知识的实践认知,也对于项目管理和团队组织中有了更多经验。管理学院“成长会客厅”会继续进行多样的课堂分享,培养出更加具有综合视野的学生。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车安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