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工】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3-04  作者: 点击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做好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于2021年3月3日,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并且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会上,首先由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赵丽向党员大会进行了述职。她指出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独特性,支部内部无入党积极分子无发展对象无预备党员。因此,更需要党员同志们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学生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的各项活动,支持、指导和帮助团支部、班委会及学生社团根据学生特点开展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同时也指出我们党支部存在的问题,例如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工作开展不到位、党的思想建设方面的学习不够深入等突出问题。在最后,她也提出本党支部未来努力的方向,我们应该及时调整方式、改变方法,适应新情况的出现和新环境的变化。

党员查找差距和不足,并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中赵丽提出自己存在自制力不足、拖延性较强等问题;组织支委刘涛指出自己目前存在的不足是对工作的热情不够等不足;宣传支委杨晓绪指出自己目前存在与党支部成员之间的交流不够充分等问题;管秋韵、王心怡以及刘媛媛通指出自己目前存在与党支部联系不够密切、存在脱节等问题。过批评与自我批评,联系具体人、具体事,点问题、摆表现,各党员对自己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明确了自己发展的方向。本次组织生活会,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琳书记表示同志们态度严肃认真、会前准备工作到位,但也存在一定的不足,党支部应加强与积极分子的关联,也应将党建与业务深刻融合。

通过支部委员会民主评议和民主评议党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党支部延伸,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组织工作安排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能够使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更好地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迎接中共二十大。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车安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