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工】管理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3  作者: 点击次数:

1月12日下午,管理学院在中心校区召开学院学生工作会议,部署新阶段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孟庆春,院长武常岐,党委副书记傅艺娜、周琳,全体辅导员与学生事务专员参加会议。傅艺娜主持会议。

武常岐首先代表学院对傅艺娜新任院党委副书记表示欢迎。他强调学生工作要有目标导向,着力培养国家栋梁才。辅导员作为三全育人一线工作者,应“以本为本”,以学生为中心,梳理并逐步培养学生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具有高质量就业能力、为国家社会做贡献的栋梁之才。

孟庆春从四点部署学院新阶段学生工作。一是要统一思想,紧随学校党委思想引领。二是要提高站位,为国育贤作为山东大学办学初心与使命,要分析新时代大学生特点,充分发挥优秀学生带头引领作用,以学科建设为重心,助力“双一流”建设。三是要秉承立德树人的重要任务,将立德树人作为学院工作重中之重,坚持问题导向,服务学生成长发展,正确引导就业观念,重视校友资源,勇于承担更大社会责任。四是要做到心中有爱、肩上有责,在日常点滴工作中帮助、感悟、引导学生。

傅艺娜指出,辅导员这一光荣职业身担教育者、管理者、服务者多重身份,在学生培养过程中,要从根源探寻、主客观多角度研究学生情况。随后,她从就业、离校工作等方面做出具体工作安排。(图文/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