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工】管理学院举办2021级研究生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1-09-13  作者:苏雯琳 点击次数:

2021年9月10日下午,山东大学管理学院于洪家楼校区举办2021级研究生新生安全教育讲座,山东大学公安处副处长董太华、2021级研究生辅导员刘蓓蓓出席讲座,全体2021级新生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与讲座。董太华从反诈反骗、生命健康、人际交往、生存和行为安全等多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系统的讲解,强调一定要增强安全意识,培养安全习惯。

在问题互动过程中,同学们明确了校园安全的相关内容,现场体验了灭火器“提、拔、握”使用步骤,学习了交通出行、网络信息安全、情感安全等方面的知识,深刻了解到“树立终身防范观、提升安全防范能力”的重要性。

保障安全不仅仅是一种能力,更是个人素质的集中体现。学生们纷纷表示在讲座过程中学到了更多安全知识,今后要拉起心理安全警戒线,牢记校园报警电话,做好防范措施,要善于保护自身和他人安全,把“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原则践行到学习与生活的各个环节。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