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生】第三届马克思主义知识竞赛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0-12-05  作者:陈嘉坤 点击次数:

11月29日,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第三届马克思主义知识竞赛选拔赛于中心校区成功举办。12月3日,竞赛在中心校区进行决赛。本次知识竞赛由管理学院团委主办、马克思主义理论社团承办,来自管理学院的百余名本科生踊跃参加竞赛。此次比赛共分为初赛选拔赛和决赛两轮,最终决出获得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的队伍。

选拔赛作为知识竞赛的第一轮比试,采取知识答题的形式,每支报名参赛的队伍至少选派一名队员作为本队代表参加笔试答题,最终取本支队伍参赛队员成绩的最高分。根据各队伍成绩,择优选拔出十一支队伍进入到决赛环节。

决赛第一轮比赛采取的是团队积分的赛制,十一支决赛队伍按抽签顺序依次展开对马克思主义系列理论知识题目的作答。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按照团体总得分排序,积分排名前五的队伍(第四名成绩并列)进入第二轮决赛。

决赛第二轮采取“一站到底”模式,每队分别派出一名队员代表团队进行轮流答题,每道题答题时间15s,答错则更换下一名队员,直至四名队员全部失败,该队伍淘汰。选手们轮番上阵,纷纷表现出自信与决断的勇气,团队对决赛况激烈。

最终,“管实研修团”一队的选手们凭借着他们扎实的马克思主义系列知识储备和团队成员的默契配合,在决赛中表现极为突出,取得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其他队伍的选手们的表现也十分精彩,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决赛结束后,比赛委员会宣布了比赛结果,并为优胜队伍颁发奖状与奖品,组织参赛人员合影留念。本次知识竞赛就此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知识竞赛寓教于乐,有利于调动山大学子对马克思主义系列理论知识的学习兴趣,深化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的认识和体会,进而选拔出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的优秀模范,带动同学们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切实贯彻党的精神思想。同时,有利于发挥理论学习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培养一批信念坚定、政治素养优秀、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芊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