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工】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四史大讨论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8  作者:赵丽 点击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在学生党支部中开展大学习大讨论专题活动的通知》要求,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2020年11月27日开展了关于“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四史、脱贫攻坚以及战疫感人故事”等相关内容的大讨论活动。

10F60

刘涛从新中国成立初期开始谈起,焦裕禄、孔繁森、申纪兰等一个个优秀的共产党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做出了卓越的贡献;1998年特大洪水,江西是重灾区,党员带领着战士,坚守在最危险的堤坝上;2020年疫情来袭,据人民网报道,牺牲公职人员中,党员占比高达百分之七十,奋斗在一线的党员,以身作则、不辱使命。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党员同志积极承担责任,发挥起先锋模范作用,树一面党旗,守一城平安。

杨晓绪分享了学习四史之社会主义发展篇的感悟,在这篇内容中主要讲解了新中国社会主义发展史开篇序言,新中国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篇章基调,新中国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曲折探索以及新中国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启程转折。她提到,近期感触最深的是那些在抗疫一线人员的党员们,他们真正的做到了把“党员先行”落实到行动当中。将国之重担扛在肩上,这是我们每一个党员都应该做的,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使命。

赵丽总结了这次活动,在开展大学习大讨论的过程中,党支部成员积极参加,认真学习,通过自我学习、与人分享,加深了对四史认识与了解,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将所思所感转化成实际行动,投身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去。

1921年建党至今,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99年的光辉历程,是党的领导让中国有了如今繁荣昌盛,有了这盛世中国梦。读史以明志,正是在学习“四史”的过程中,让我鉴定信仰、明确方向。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学会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子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