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工】“华为杯”商业案例精英挑战赛决赛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0-11-25  作者: 点击次数:

11月22日,为提升管院学子综合分析能力,培养同学们的团队精神,由我院学生会主办的“华为杯”商业案例精英挑战赛决赛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顺利举行。此次活动邀请了学院教授徐月华、助理研究员李帅帅、副研究员王政作为评委在现场考核和点评选手的表现。

决赛阶段以答辩形式进行,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由参赛团队以ppt形式对所分析的案例进行展示,第二环节由评委提问并做细致点评。答辩结束后,三位评委依次发言,为活动做最终总结,提出建议与展望。

比赛开始,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各参赛队伍依次上台展示。匠心独运、别具一格的团队展示,条理清晰、思维严谨的总结发言,专业而细致、幽默而犀利的点评无不为此次活动增色添彩。参赛团队的案例展示聚焦当下热点问题,内容丰富。案例中既有教育、汽车、服装、旅游等行业在产业互联网的引导下的积极转型,又有区域经济和新型电商平台对产业互联网的有力助推。每组案例展示结束后,评委的提问专业细致、幽默犀利,而选手们灵活的应答也赢得了阵阵掌声。

答辩环节结束后,三位评委依次发言。王政先对赛事参与者与主办方提出认可,表达感谢,同时为同学们指出问题,提出案例分析应注重逻辑、选题精准,展示应当严谨正式,展现专业性,并对赛事做出展望。李帅帅从自身研究领域的角度,提出应将企业嵌入不同的网络中,从网络化的视角分析企业,并对同学们所选案例进行评价,表示更愿意看到同学们使用更加新颖、更有活力的企业进行分析。徐月华首先肯定同学们的努力和创意,其次为大家用含“言”的成语提出更高要求,如名正言顺、言必有据、言简意赅,指出大家目前存在的不足,并期待来年同学们更精彩的表现。评委发言结束后,主持人宣布了各支参赛队伍的名次。在观众们的阵阵掌声中,“华为杯”商业案例精英挑战赛圆满结束。

“华为杯”商业案例精英挑战赛是一项致力于引导管院学子着眼商业变革,关注时代前沿,开拓视野,提高能力的赛事。日后,管理学院将坚持高标准、高要求,继续打造并完善这一赛事,为学院学子提供学以致用、开拓视野和展现风采的平台。

管理学院创新创业部

2020年11月25日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