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工】管理学院召开第十七届研究生会第一次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8-15  作者:冯立莉 点击次数:

8月14日,管理学院第十七届研究生会线上交流会在线举行,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石岩、负责研会相关工作的老师綦亮和张新宇,以及第十七届研究生会的主席团、部长团和团委副书记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交流会秉承着互动和分享的理念,旨在增进研会成员之间的交流联系,促进各部门之间的沟通与协作,以便更好地开展未来一年的研会工作。

上午9时,交流会正式开始,首先由文艺部部长廖子璇带领大家进行“你画我猜”的小游戏进行热场,在详细介绍完游戏规则及奖惩机制后,游戏顺利进行,并达到了预期效果。

接着,各部门按照事先安排好的顺序就如何在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做好部门工作进行轮流发言。团委副书记戚真就新生团关系转接及团支部培训的工作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主席陈晗、副主席任维就研会的整体规划、新生入学报道流程和安排以及今后新生入学后的一些工作做了详细的分享。其他各部门也都对近期主要工作及未来半年内的重要工作进行规划和展望,并提出了例如文艺部电台新内容推送,体育部“全民运动”打卡、“风筝节”,创新创业部的线上面试培训等多种多样的创新型活动。

各部门分享结束后,张新宇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和点评,首先她就启航杂志未来发展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希望可以实现本硕打通,创新发展。接着,她肯定了各部门对于未来工作的规划和设想,但同时,她希望各个部门可以将现有的活动化繁为简、突出特色,提炼出自己的精品活动。最后她希望每一项活动都要做好第二套方案的准备,根据实际情况情况进行灵活调整。

上午11时,石岩就今天的交流会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他认为,交流会是加强团队成员的沟通并打下团队感情基础的平台。未来研会作为一个大的团队更多的需要各位成员的交流与协作,贡献出集体的智慧。接着她从研会的使命——服务师生、活跃氛围、崇实创新、向上向善,和愿景两方面来对研会的工作提出自己的建议。作为一名管院学子,要以管理者的身份来规范自己的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最后,石岩在对研会相关工作进行解读之后,提出了对研会成员的工作要求,包括“点与面”相结合、“师与生”相结合、与时代结合等,并要求各位研会成员要做好工作复盘,规划与实际执行相结合,做到“凡是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最后,历时3个半小时的交流会在綦亮的总结中结束了。綦亮对石岩和张新宇的总结和建议表示感谢,并对各位研会同学的规划工作表示肯定。整个交流会氛围轻松,收获颇丰,为即将到来的新学期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毛怡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