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生】管理学院举办青春分享云课堂—学长学姐有话说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17  作者:王晓雪 点击次数:

在疫情特殊时期,为了向学弟学妹们解答人生选择中关于就业和读博的种种疑惑,同时传递校园正能量,树立毕业生先进典型,展示我院优秀毕业生风采,结合疫情的实际情况,管理学院创新创业部门拟开展青春同路人线上优秀毕业生的云分享活动,根据不同专业的需求邀请1位读博优秀学子、3位就业优秀学子以腾讯视频的线上形式,介绍自己关于读博或就业上丰富的经验和技巧,向同学们传递正能量,分享职场故事、学术经历等等,以帮助我院学生明确学习和职业规划目标,引导同学们志存高远、勤于学习、善于创造、合理规划大学生活,通过这样的活动,为大家搭建一个交流分享的平台,指导广大学子的人生规划。

首先,袁同学介绍了自己在秋招的相关准备,包括根据不同公司和行业修正简历、求职信息的获取渠道。紧接着,她介绍了自己在笔试和面试中的相关经验:笔试过程中要做好行测和英语的练习,面试过程中要做好自我剖析,提前做好简历回顾和自我介绍以及预测问题的整理和准备,多看看论坛面经。最后,学姐还分享了她在公务员面试过程中的一些心得体会。

董同学在分享过程中主要介绍了自己在整个秋招过程中的整体进度,他分享到在实习过程中一定要找到合适自己的领域,找工作就像是摇色子的过程,不能心急,提前加强面试的练习,一定要用心的去应对每一场面试。王同学在分享过程中介绍了自己在面试中遇到的一些坑和经验总结。关于读博,孙同学特别详细地介绍了自己找导师和选学校还有面试的一些经历。

这次青春分享云课堂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在这次分享活动中收获了很多关于求职和读博的技巧和经验,为自己的人生规划很好的提供了参考和借鉴。

【编辑:管院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家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