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生】管理学院志愿者工作获评“青春担当•战疫有我”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发布日期:2020-06-04  作者:丁晓怡、翟恺笛 点击次数:

近日,经学校评审,管理学院学生会志愿者工作部获评“青春担当·战疫有我”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吴欣宇、赵一帆等26位同学被评选为“青春担当·战疫有我”优秀青年志愿者。

疫情期间,管理学院高度重视青年学子的思想政治教育,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培养学生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鼓励学生积极投入到防控疫情阻击战中。管理学院学生会志愿者工作部在学校团委、学院党委的指导下,本着“停学不停爱,志愿每一时”的宗旨,组织了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其中,在三期“战疫,以青春之名”抗击疫情活动中,管院学子深入社区,协助居委会进行基础防疫工作;管院“微光”宣讲团队积极开展线上居家防疫宣讲,传播防疫知识,粉碎网络谣言,树立抗疫信心;管院各团支部立足基层工作,发挥团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开展了“疫情科普”、“隔离病毒,不隔离爱”、“为爱发声,中国加油”、“善流涌动,为爱解囊”等志愿服务活动,为一线抗疫人员子女以及留守儿童开展免费学习指导,科普抗疫知识。此外,志愿者工作部还组织开展了“致敬战疫英雄”三行诗大赛和“青春战疫,你我并肩”征稿活动,表达了青年学子对最美逆行者的敬佩之情和勇担社会责任的精神。

疫情期间,管理学院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参与人数达150人,人均志愿服务时长40小时,形成了“志愿服务就在身边”、“人人都做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氛围,彰显了管院学子抗击疫情的决心和责任担当。

【编辑:管院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何迪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