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工】知新读书会,一起“云知新”

发布日期:2020-05-25  作者: 点击次数:

疫情期间,居家研学,静心读书,成长自我。为了更好地保证研究生在家学习的效果,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养;同时也为了让优秀的本科生早日融入学科团队,给有志从事学术研究的同学提供知识分享的平台,实现科研育人的目标,在青年教师孔茗的精心组织和带领下,管理学院“全球战略与领导力”一流学科团队推出了专门针对基础学术素养提升的读书计划——“知新读书会”。经过前期认真筛选图书,共选择了8本图书作为首批分享的书目:

经过分享技能培训等前期准备工作,5月22日晚,第一期“知新读书会”通过腾讯会议云端平台与同学们见面了。共有34名硕士生、MBA学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读书会。

此次读书会分享的书目是《博雅光华》,分享人是工实18级的刘莹莹同学。刘莹莹同学从书中摘选了三位年轻学者在求学过程中的经历和大家进行了分享,特别详细地分享了三位学者在各自顶级期刊的求索道路上遇到的困难和解决困难的方法,比如如何寻找自己感兴趣的研究领域、如何与顶尖学者建立联系并对话、如何挖掘有意义的研究问题并建立模型等。最后还分享了研究兴趣、个人追求和师门传承等初学者十分关注的话题。

通过对本书的分享,让对研究感兴趣的同学和刚刚进入研究领域的同学对进行高质量研究的过程、目的、难点和意义等有了深入的了解。通过指导老师的讲解,更加强化了大家的学习热情。“知新读书会”首批计划安排八本书的分享,但更希望这个“读书提高、积累分享”的方法能够常态化进行下去,成为同学们快乐学习、积极共享的有力阵地。

【编辑:管院新媒体中心责任编辑:马兰】